網頁

2009年7月17日

新鞋子


我總是無法抗拒美麗的鞋子。這是最近購買的高跟鞋。Le Choine by Jelly Bean,我最喜歡的品牌之一;兩吋半的鞋踭,對我來說是新嘗試;forever trendy蝴蝶結配上金鍊,第一眼看到已經很喜歡。
我選鞋的首要原則,是不可刮腳。有人說,新鞋必定會刮腳,可是經過幾天的磨合後,就不會再令你受傷。而我卻是連那了點損傷也接受不了,要知道被鞋刮損的那種痛楚,每行一步,都刺激着你的每一條神經,簡直一步一驚心。
有些鞋,你一穿上去就知道是好鞋;又有些鞋,你一穿就知道它必定會讓你刮傷至流血不止;最麻煩的,是那些在試穿時沒有問題,可是後來愈行愈難受。那種折磨,是慢性的,它不會製造大傷口,只是讓你感到不適,這邊有個小傷口,那邊有點痛等。
所以,買鞋我會首選有信心的品牌,如Jelly Bean及其他日系品牌。不過一對鞋是否舒適都是因人異議,這對鞋適合我,但未必適合你,因為每人的腳形都不同。
買鞋就如認識新朋友。有些人,你與他一拍即合,推心置復,成為好友、深交、甚至屬靈伙伴。
又有些人,一開始你便知道大家是兩個世界的人,勉強無幸福,還是分手快樂。
而最令人頭痛的,是那些與你看似合襯的,可是當深入認識後,才慢慢發現大家之間的鴻溝,原來是那度長廣闊深厚。而那距離,是你消耗了很多光陰、受過很多傷害才能發現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