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5日

真理的教導

喜歡跟比自己年長的人談話。也許是因為天生缺乏安全感,總喜歡attach在人生閱歷比較豐富的人身上。

過去的星期日有機會與領詩施樂一起服侍。其實我剛開始司琴事奉時,就已經與施樂同一隊,那段日子真的獲益良多,所以當知道自己將以「替身」身份再次與施樂一起服侍,我是十分期待的。

施樂的說話一向inspiring,每次聽他的說話都會有點得著。這天他給我看他的AMP Bible,是聖經的其中一個譯本。他說,不同階段需要不同的譯本,以深入了解神的道。

於是我就找了一節我好喜歡的經文:

Ephesians 1
4Even as [in His love] He chose us [actually picked us out for Himself as His own] in Christ before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 that we should be holy (consecrated and set apart for Him) and blameless in His sight, even above reproach, before Him in love.

以前看這段經文,會看到神「揀選」了我們,要我們「聖潔、無有瑕疵」。可是看這個譯本時,會看到"he chose us...before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很難想像神是在創世以前揀選了我,那代表甚麼呢?他在這世界還未成形時,已經顧念我們嗎?另一方面,"holy"也不只是「無罪」,而是「分別為聖」。

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對經文的了解是多麼的膚淺…

Ephesians 4
11And His gifts were [varied; He Himself appointed and gave men to us] some to be apostles (special messengers), some prophets (inspired preachers and expounders), some evangelists (preachers of the Gospel, traveling missionaries), some pastors (shepherds of His flock) and teachers.

神所設立的,有建立教會的使徒、有傳遞上帝話語的先知、有傳福音的宣教士、有牧養信徒的牧師,也有教導人明白聖經真理的教師。今天我們教會好像欠缺了「教師」,當對聖經內容有不明白時,只可以找牧者。可是,牧師只有一個,區牧也只有數個,教會卻有700人!!

我們有努力佈道、實踐敬拜生活、學習肢體相交、發掘恩賜服侍,還要裝備自己,研讀聖經,成為「教師」,因為聖經是神的道,我們信仰的根。

由今天起,我要努力讀聖經,多看其他不同譯本,去認識我們的神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