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9日

因為了解,

所以離開。




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異,我竟然(終於)辭職了,如無意外,二月中應該可以離開了。父母及身邊的朋友都很支持,這令我很安慰。起初我還擔心父母會擔心,原來比起失業,你們更擔心我工作辛苦及不快樂。(我憂慮的性格一定是遺傳自父母親!)而朋友們,應該是平日多見我工作至零晨兩三點,今日終於可以脫苦海而為我高興吧。

第一次辭職,是去年七月,當時決心不大,而且老闆極力挽留,還開出不錯的條件。在沒有非走不可的理由下,膚淺的我留下來了。

第二次辭職,是兩星期前,在北京公幹回來後。大概是我選擇了錯誤的時機(公司很忙),老闆面黑黑將我「的」入conference room,質問起離職原因。當時我想:辭職o者,駛唔駛黑面,唔比人辭職架咩?!

大概我在老闆心目中是「唔知自己想點」的80後,我怎能說出公司很多商業手法我都不認同、我不喜歡在灰色地帶游走、也不想常常用「推卸責任」或「問責」的手法對待同事?我怎麼才能令你明白,你這些行商手法並不公義?

提出辭職,我都用了很大的勇氣。質疑過自己的性格EQ待人接物能力、說服自己、肯定自己、還要預備去面對很多未知。

就當我入世未深,我都係辭職o者,做咩要黑我面喎!剩下這兩個多星期,讓我好好地過,好來好往,可以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