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6日

北京遊車河

到北京工作四天,差不多每天工作20小時。到最後一天,終於有3小時自由時間。執拾細軟後到大堂問酒店服務生:「我第一次到北京,現在只有三小時,去那裡好?」服務生提議去天安門廣場,還幫我叫了的士。那時約下午四時。

然後呢?司機開車後才說,天安門廣場好像五時就關門,不如去別的地方。
(咩話?!)

「那你隨便載我到附近的其他景點吧!」

想起都覺得自己大膽!一個女孩隻身在北京,人生路又不熟,竟然叫一個陌生的士司機車自己周圍去!!!加上在北京四日,就倒霉足四日,竟然相信一個司機!!!!


感謝天父眷顧,遇上一個大好人司機,除了帶去四圍去(其實只去了幾個地方,我也只有三小時。),更不時叫我下車拍照(佢又唔怕我走左去架喎),最最最後,更帶我去有點遠的鳥巢和水立方。

走馬看花下的北京景色,其實與旅遊節目無異,最有趣的還是人。司機知道我是香港人,挑起了很多政沿話題。原來不少大陸人對民主是有強烈訴求的,可是在共產政權下,言論思想都被打壓。司機有個八歲大的女兒,他說很想告訴她89年中國發生的大事件(他不敢說六四),可是思前想後還是不敢。不是怕自己有麻煩,而是不願女兒生存於矛盾下。一方面想為公義,另一方面又知道這條路遙不可及。

那些「麻煩」,大概是我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的事,但親耳聽到這番話,還是感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