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8日

很多零碎的想法

----
在處境中找神,還是用神的眼光看處境?

在處境中看到神,是經歷恩典;在神裡看處境,是信仰生命。在處境中看到神,是神參與當中;在神裡看處境,是完全的交託。在處境中看到神,是神與人同行;在神裡看處境,是人與神同行。

在處境中找神,窮盡力氣還是找不著。我想,袮是否忘記了我,把我遺下了。我歇斯底里,想得袮注意,終於袮看到我,袮注視我,可是我不理解袮眼裡的意思。

用神的眼光看我,我看到眾人都是平等的。袮愛罪人、袮不義的人、愛我討厭的人、也愛我喜悅的人。愛他,愛她,也愛我。我也看到我是獨一無二的,袮按我的名字認識我,明白我的處境,接納我的不足。袮的應許,是以永遠的愛,愛我。

每次讀到,還是很感動。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 賽 54:7-10
----

不是自己有餘、有能力,才去做這做那。當我們不足,還肯為主「去」時,就是經歷恩典的時候。因為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若你許可,我凡事都能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