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19日

《Revolutionary Road》

個人認為電影很悶,不過是一個很平凡故事。

「現實vs理想」這種交戰,想必經常在每個人的內心發生,分別只在程度上,在愛情關係上亦然。《Revolutionary Road》只是把一切劇情化而已。

而且,我覺得April與Frank也不是很愛對方,愛是建基於互相了解,可是April與Frank都不了解對方。April愛的,是在她理想化下的Frank;而Frank,也從來沒有了解過April真正嚮往的生活。他們都活在自我的世界,導演刻意(是刻意嗎?)輕描淡寫他們的一對子女,也是想突顯他們的自私嗎?

看不出他們有見愛對方,故此後來,我也不見得他們有多恨對方。所以,結局的悲劇,我想不是因為由愛而生的恨所導致,而是April終究發現自己從來都沒有愛過Frank。她知道,若然讓腹中的孩子出生,他將會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才會走去墮胎。

整齣電影中最清醒的,就是Helen的兒子John。一開始他就看出Frank與April的自我中心,也看出他們的婚姻是絕對沒有希望的。可是,他卻被認為是瘋子,被關進精神病院。

感想好像很多,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好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