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1日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這是一貫Will Smith電影的風格,究竟Will Smith能否再拍一些像《MIB》般的電影呢?

在電影中,Chris (Will Smith)問,為甚麼在美國的獨立宣言中,要把人擁有「追求快樂的權利」都加入去,是否快樂只可以追求,卻永遠得不到。

曾經,我認為快樂是個人的選擇與思想,只要仍能存有正面的思想,無論在甚麼境況中,仍能找到快樂。快樂不但與環境無關,更非與物質掛勾,因為世界上的一切最終都會歸於無有。物質總會有消失的一天,若然只追求物質的快樂,那麼快樂亦終有消失的一天。

在電影中,Chris最後都找到了「快樂」,可是,他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將快樂具體化成金錢(或生活環境),並以此作為目標。故此,他最後亦因得到了這被具體化後的實體 - 金錢,而得到快樂。故由此至終,他都是在改變環境,而非態度。

再想想自己,我的快樂究竟是來自甚麼?

的確,我會因為被具體化的物資,如學業、工作、金錢等而快樂。可是,我也知道,萬象的背後是甚麼。在逆境中,我仍然可以找到快樂,不單是因為我的樂觀與正面思想,只是我知道,世界上有一位永恆的神,衪掌管萬物,是我的磐石,我可依靠的。

今天,我還是會因所擁有的物質而快樂。可是,我也知道,我所擁有的直正的產業,是神的同在。我的快樂,不只是來自實際的物體,或是思想與態度,而是來自我的信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