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3日

我喜歡的花

我喜歡花,可是又不是甚麼花都喜歡。

大陽花太孩子氣、太喧鬧;非洲菊(當然不是說拜山用的那種)又太鄰家女孩;鬱金香太單調;百合花又不夠美…

我要的是高貴中見華麗、低調又不失妍麗、要熣燦但不可招搖,冷傲得來帶點嬌柔。我喜歡玫瑰,因為只有玫瑰符合以上的要求。可能你會認為玫瑰很俗氣,那我只能說,你一點都不認識玫瑰。想必在你心目中,玫瑰是這樣的吧…

這是Hybrid Tea Rose,也是在香港最常見的,是雜交出來的品種。Hybrid Tea Rose中我只愛紅色及淡色系的,如淡紫、與香檳色。其他顏色,如黃色及bicolor都給我過份嫵媚的感覺。

雖然我也喜歡Hybrid Tea Rose,但我真正喜歡的玫瑰,只有English Rose(英倫玫瑰?)。它和我們平日常見的玫瑰不同,有些人甚至認不出它們是玫瑰。

這是我最喜歡的English Elegance

這是Glamis Castle,很高貴吧!

很喜歡像Rose-Marie這樣的淡粉紅


很可惜,在香港很少可以找到English Rose…或許在很高級很高級的花店會有吧…

我喜歡的東西從來都是很niche的,也不是刻意focus on niche,只是我的喜好的確如此。我也知道自己很難服侍,哈哈。

1 則留言:

Florence 提到...

我從來都不甚喜歡「玫瑰」,就是Hybrid Tea Rose。反而喜歡非洲菊,也喜歡鬱金香,最喜歡小雛菊,最鄰家女孩的那種。
這個English Rose確實很美呢,高雅得很,成為我喜愛的花之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