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28日

我的農曆年

農曆年是我一年中最討厭的節日,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很少親戚。雖然我父親與母親都各有一弟一妹,可以到現在仍然「有家庭的」也只有我父母… 我基本上不需要拜年,也沒有人會上我家拜年。另外,新年其間大部分店舖都會關門,身邊大部分朋友又忙着拜年…所以,我也只能窩在家,看那年年如一的賀年節目。唉,好慘呀!

雖然不需要招呼親友,可是咱家在新年時都會弄一大堆應節食品,如蘿蔔糕,芋頭糕等。一家人落手落腳的感覺很好。

今年我負責做蘿蔔糕。製作蘿蔔糕不需要甚麼技術,只要有耐性洗切各項材料,以及拿捏準確蘿蔔、粘米粉及水的分量就可以了。可是,我還是失敗了…是因為那蘿蔔太新鮮,所以太多水份嗎?蒸好的蘿蔔糕不夠硬,所以煎的時候很容易散。

雖然賣相不太討好,可是味道還是不錯的。算了吧,反正不需用來宴客,一家人沒有所謂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