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18日

有關我

在facebook流行的玩意,也貼在這裡吧。

1. 基督徒
很感恩我的生命有神,也感謝神給我「完全」的愛,這種愛與安穩,只有神可以給我。因為世界會變,人會變。環境、物件與人都會有消失的一天。唯有神才是不變的、最可靠的。而且,若然世界沒有一套真理、一套標準,所有事都是相對的,沒有對、沒有錯、沒有善、沒有惡、沒有愛,也沒有不愛。所有,唯有回到真理上,我們才知道如何去愛,如何去行善。

2. 喜歡獨處
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間,絕對不怕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行街,最喜歡是一個人搭交通工具。如果這個時候有人打電話給我,我會有「敷衍回應」的衝動,不過這通常只是個衝動,因為我覺得人一定要有愛,而愛就是願意放低自己。雖然我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不過我也希望可以用愛回應身邊每一個人的需要。這是我終身的目標,可能窮一生我都做不好,不過我願意終身學習。(噢,扯得太遠)雖然我喜歡獨處,但不代表我不合群,我也喜歡與朋友聚會。

3. 好討厭綠色
是我的朋友都應該知我好討厭綠色的衫褲鞋襪,我完全不能接受有綠色的東西在我身上出現,那管只是一個細小的圖案。而我的衣櫃內的確是一件綠色的衫褲鞋襪都沒有。對綠色的物件也很抗拒(如文具),不過接受程度比衫褲鞋襪高一點點(只是一點點)。可是我很喜歡大自然,因為我覺得神的創造很奇妙。

4. 有潔癖
對「清潔」的定義很嚴謹,而且要求很高,我一星期會執房一次,並且會用藍威寶周圍抹。很喜歡整齊,對混亂的容忍是零。如果去到朋友的家,發現他的家好亂,會覺得好炆憎,並且有幫他執拾的衝動。

5. 理性與感性
身邊的人通常會覺得我很理性,因為要做決定時我一定會深思熟慮,不過我一點都不果斷,容易受到很多人、事、物的影響。另一方面又好感性,很容易哭,小小事都會喊到死。我試過連續半年晚晚都喊,喊到由單眼皮變到雙眼皮。除了自己的事,也很容易因為別人而難過,也許是同理心太強,又可能是因為感性(唔識分呀!),好像很容易「明白」他人,卻又不懂得安慰人。那麼我是理性還是感性呀?!

6. 缺乏安全感
Enneagram入面的6號仔,缺乏安全感而且膽小,容易驚慌容易焦慮,我好怕黑/ 好怕夜晚/ 好怕條街無人/ 好怕靜(我喜歡獨處在熱鬧的地方)/ 覺得這個世界好危險/ 如果我兩個小時內找不到我的家人,我會覺得他們一定是發生意外!/ ……

7. 巨蟹座
典型的巨蟹座性格(雖然我不迷信星座):巨蟹座的人很需要保護自己,不會對陌生人開放,但當你進一步認識他,你會知道他實在是個大好人。他們重視家庭,雖然有點情緒化,但對愛的人很忠實和執著。我很希望可以組織自己的家庭,曾經立志可以廿五歲結婚廿八歲做媽媽,因為想擁有多一點二人世界的時間,又希望做一個年輕的靚媽咪。不過要實現這個宏願應該好有難度。哈哈哈。

8. 好喜歡花,也好喜歡收花
喜歡一切floral pattern的物件。也喜歡收到鮮花,就算只是一支花,我都會好好好開心,所以我覺得我好易tum。

9. 喜歡彈琴
最愛Canon in D,小時候更因為這首歌而學彈琴。小一開始學琴,中四完成八級,我想,這份堅持與毅力,都算是一項成就吧。

10. 喜歡在家吃飯
我很喜歡吃我媽媽煮的飯菜,因為真的好好味。而且,我覺得多點在家吃飯是對媽媽的尊重!

11. 對出外吃飯有要求
有要求不單止對食物,而且是環境,因為我覺得既然比得錢,就一定要吃得舒舒服服,座位一定要寬闊,至少可以給我放袋。另外一定要清潔,地下要乾,而且不可以有垃圾。好吃不好吃是主觀的,但至少要做得有誠意。雖然這樣,但不一定要貴,貴的偶爾一兩次會好開心,但平的如$5的燒賣,$20的魚蛋河我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12. 健康
我是早睡早起,又不偏食的好孩子,現正戒吃生冷食物,天氣冷又會主動多穿衣服,而且沒有不良嗜好,但不知道為甚麼,健康一詞好像離我很遠。

13. No music no life
香港的台灣的外國的甚麼歌都會聽,但沒有很喜歡的歌手,如果要選,我選五月天,因為他們的歌很有意思,阿信的詞簡單不華麗,可是能觸動人心。我認為真正的音樂、或藝術,是可以令凡夫俗子如你我動容的。

14. 沒有很喜歡的卡通人物如果一定要我選,我會選跳跳虎及鬆弛熊。但又不是很喜歡,至少我不會收集它們的物件。

15. 最喜歡情人節,因為街上很多人會拿着花,只是看到,我就會很開心。(雖然我從來未在情人節收到花)最討厭新年,因為我很少親戚,利是的數目一隻手的手指數晒,基本上不需要拜年,加上大部分店舖都會關門,很悶。

16. 我覺得一生人最大的成就,就是帶了我最好的朋友鄧寶華信主。我們不常見,也不常傾偈,但無論我有甚麼事都想第一時間告訴她。最近我想到的是,如果她結婚,伴娘一定要是我。(因為我覺得佢會早結婚過我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