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27日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媽,想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漫長的旅程,就由母親一句「好的」開始。

74歲的兒子,為了完成99歲高齡的母親旅遊的心願,由黑龍江省的塔河,走到海南,再折返家鄉。整個旅程用了900天,而交通工具,竟然只是一輛經人手改裝的三輪車!真令人難以想像!這會是一個怎樣的旅程呢?

書中最感動我的,是這一段…

「很多人都說我的決定過於輕率,可是我認為,只有越過輕率才能獲得更大的幸福,我願意相信在那輕率的背後一定會有無法估計的快樂,只要是為了母親,哪怕是走到天涯海角,我都不會動搖。」

看畢書本,我與媽媽分享這個故事,卻換來一句:「我覺得這個兒子真不孝耶,要近百歲的母親舟車勞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