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 Home Sweet Home ♥ 謝絕小強

對於有潔癖的我,我的家不需要華麗的設計,但一定要乾淨!乾淨!乾淨!

其實我不抗拒做家務,因為我也很喜歡清潔(男人表示很高興),所以一直也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直到前幾天,我竟然在家中發現「大強」!!!!!!!!!!!一向以為我們的家很乾淨的我,晴天霹靂!幸好男人在家,可以即時把牠處理掉!!!我也立即全屋進行了大清潔,用藍威寶抹家俬、1:99漂白水抹地!可是自此之後我就非常不安心,也非常神經質!男人說,其實嘗試安慰我,無論我們家有多乾淨,小強大強仍是有機會爬進來,尤其在下雨天!

被。他。一。言。驚。醒!

對呀,我們不只要清潔我們的家,還要驅趕小強!令牠們爬不進來呀!(男人很無奈,明明想令我放棄,不再神經質,結果我卻是更神經質!)因此,這幾天我努力爬文,堅決不讓小強踏進我家半步!也敗了以下幾樣東西:

1. 活渠門。購自一田百貨,盛惠$67。


這個聲稱是來自「沙士」的設計,當年沙士病毒在淘大花園就是透過去水渠傳播,所以就有了此發明,可以防止細菌、氣味及小強爬上來,但又不阻礙去水!


拆包裝後有點失望,其實只是一個「瓣」的設計,所以是單向;而背面只是用3M雙面膠紙固定在渠口。如果只是這樣設計,售價$67有點貴呢。我把它貼在廁所,廚房的渠口根本沒有用,我索性用膠紙封掉它。


2. Bio Kill全效滅蟲劑。購自一田百貨,盛惠$5x。


根據包裝,這支滅蟲劑有效殺滅家中常見的害蟲,當然包括小強!以及蚊、飛蛾、蟻、蟎蟲…等等。可是有別於一般殺蟲水,它是人畜安全,沒有氣味,不是易燃,也是環保的~

雖然我很怕小強,但安全也很重要!所以不會選擇殺蟲水!網上爬文時發現它未必得即時殺死害蟲,但預防性強,噴了的地方害蟲都不想接近!

我廣泛地噴在大門口,渠口及全屋的窗邊。


3. 神奇藥筆。購自網上,未到貨,$15/3支。


據說小強們經過用此藥筆劃過的地方,會即死!暫時不打算用,但會買在家看門口,因為似乎藥性(毒性)很強!已決定再發現小強的話,就會用上它!(當然希望不需要用啦)



男人對於我的反應表示很震驚,只不過是一隻小強(而且也相信只是不速之客),但我竟然買了這麼多東西來驅趕牠。

男人說我神經質,好誇張!

對呀,我就是這般誇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