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5日

我的煮意 ♥ 一週簡便餐單

成為人妻三星期了,男人把我照顧得很好,我也想好好照顧他…因此,從來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我-竟然-開始-下-廚!

雖然我也要上班,但大部分時間都可以7時左右下班;而男人工作時間比較長,回到家中已經9-10時了,所以我尚算有足夠時間預備晚餐,甚至煲湯。

數字骨是May Club的姊姊介紹的,非常容易。姊妹教我,叫肉檔斬成「麻雀」般的大小,當時我想到的是雀鳥那種麻雀,所以斬了大件,但原來…姊妹講的是打麻雀那些麻雀…(我是白痴的嗎?…)

男人好喜歡這道菜,暫時仍在排行榜首位!


然後翌日就煮了我最喜歡的雞翼!這是檸檬雞翼呢,雖然看不見檸檬!不過百佳的雞翼質素真的好差呢,好幾隻都是斷骨的!下次還是去凍肉檔買好了!


煮二人晚餐真的好難買餸呢,尤其是肉,通常都要吃兩天。所以這天仍是吃雞翼,時間關係,簡單煎一下好了。這是椒雞翼。沒有上鏡的還有花旗參玉竹雪耳湯~


男人有濕疹,所以暫時不能吃牛,也不太喜歡海鮮…所以不是雞就是豬,那麼煎豬扒吧!媽媽教我醃的,醃了豬扒會比較冧,可以我好像煮得太過火了。之後再煮了一餐,感覺就好多了!
夏日應該要煲冬瓜湯,這次比較像樣了!原來煲湯時間不一定要長,主要是看甚麼湯~


這是回鍋醬炒蒜心豬腩肉,男人大讚呢!看來他比較重口味…


干貝節瓜湯,這是我比較喜歡。在娘家每日都有湯飲,自己住才明白,一煲湯一點都不容易呢…


婚後,男人說,現在放工好喜歡回家。

這令我想起,媽媽也是職業女性,但從來都會為我們預備三餐!婚前她語重心長對我說,要學習煮飯,這樣男人才會「痴家」。不知道是媽媽講中了,還是純粹是新婚?但我也希望我可以堅持做飯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