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9日

Learning to be comfortable with discomfort


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回到運動場。說回到似乎有點欺騙成份,本人自小體能欠佳,跑多兩步都氣喘如牛,跑一個圈(即四百米)我已經辛苦到死…(非常慚愧)。加上性格孤癖,不喜歡任何團體隊際活動,所以運動場從來是可免則免的地方。

重新建立運動習慣,首要原因是自覺身體太差,步入中女年齡,新陳代謝本來會減慢,從不運動的我就更慢。而且生病太多,身邊人擔心到令我愧疚,所以下起決心要做做運動。

不過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覺得2012年整個人太懶惰,一整年甚麼都沒有做過,停滯不前,只在comfort zone團團轉。沒有計劃、沒有目標,生活變得日復日,人也很懶散,像是一池死水…所以今年洗心革面,深知人生不進則退,因而重新計劃,訂下每個小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實踐。

"What is any ocean but a multitude of drops?" -- from Cloud Altas

跑步相信是我能力以內最有可能達到的。第一次半跑半行了六個圈,現在已經可以去到十個圈(雖然是行多過跑…)希望我可以堅持!

而最近看過兩篇博文都很啟發我,希望與你分享。


延伸閱讀:Discomfort Zone: How to Master the Universe by Zenhabits

延伸閱讀:取難不取易 by 這雙手雖然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