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9日

好情人

最近身邊朋友出現感情煩惱。單身的他說,或許是我不夠好,不配得到愛情。另一個她說,其實一開始也覺得我們不太合襯,只是覺得他很好。

站在遠處的我,只有聽的份兒。但也很想告訴親愛的你,愛情不是終點,不是結果,也不是獎賞,不能透過努力得到,也不是變乖就可以得著。昔日我也曾問上帝,是不是我真的不乖,所以你叫我孤伶伶沒有人愛。然後上帝用了1000天時間改變我。

從前我覺得愛是二人同為一體,是互相承擔對方,然而這1000天的經歷告訴我,上帝造男,也造女,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是可以獨自生活,各自管理自己的人生。所謂愛情,是兩個獨立個體步行一致、肩並肩而行。

愛情並不是找一個能抱起你的人,因為人總會累;而是找一個有能力自已快樂地生活,但卻願意配合你的步伐,無論喜與悲也會陪伴你,與你一起走人生路的人。他也許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但卻總不離棄你。

沒有人愛?那就首先成為一個合適的對象。我相信,只要你成為合適的情人,也自然會遇到合適的人。


It is not only marrying the right partner, it is being the right partn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