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29日

愛與寬恕. Love & Forgiveness

愛是動詞、是行為、是一種不甚愉悅的付出,因為愛包含犧牲。然而透過「去愛」,我們才能感受到「愛」的感覺。

寬恕出於愛。也是動詞,必須要透過反覆自省、捨棄自我,接納一切不甚喜悅的事,然後才可以放下執著。寬恕別人,放生自己,不再被傷害。

衝突。不是你表達了甚麼 (Primary incentive / Primary meaning) 令我不悅,而是你讓我/別人 (Reflected meaning) 看到了甚麼。這樣,傷害你的人並沒有想傷害你,傷害你的人是你自己。

將傷害你的人當成你的老師
誇大的人教導我謙卑
偽善的人教導我真誠

主若願意,破鏡可以重圓。
在人的角度,關係破碎了就破碎了
但在主內,卻是要完全,是雙方面的完全。

人性的自我,總是想對方改變,如果他改變了就好、如果他不再觸怒我就好。
但真正的愛卻是首先犧牲、首先改變。

人真的很軟弱,自私自我,唯有耶穌基督的愛,才可以令人回轉。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