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4日

再見亦是朋友?

是不是所有男生都希望跟前度做回朋友?

那天跟朋友閒聊,他說,近來最困擾的事,竟然是他的前度女友說要跟他劃清界線,從此河水不犯井水,互不相干。

我問他,你煩惱些甚麼呢?你還愛她嗎?他說不。只是,雖然做不成情侶,但也希望大家是好朋友。而且,做不成朋友,就像那道傷口仍在,問題仍未解決。

我說,不是因為你們之間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才會分開嗎?

朋友沉默。

其實他們才不過分開了兩個月,女方的反應也很正常不過吧。而我的朋友,坦白點說,是他從來都沒有好好愛過他的女朋友。他也承認,自己是「拍錯拖」。

我在想,「做朋友」對於他來說,究竟代表甚麼?是出於內疚?認為能做回朋友,看對方安好、快樂,再沒有悲傷沒有怨恨,就可把自己曾經犯的錯抹掉?

那是不是太自私了。

我想起,我的前度也問過我:「我們還是朋友嗎?」那時的我不置可否。原因是不忍心說不,卻又肯定是不想。

原來我們分開快一年了。現在的我,沒有刻意迴避他,但也實在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到今天,當我想起我們的過去時,仍會感到受傷害。間中他會傳來一兩句問候的說話,有時我會回應,有時我會沉默。我想,距離朋友,我們還有一大段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