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7日

京阪遊(二)京都清水寺

由新大阪乘JR京阪線到京都只需40分鐘左右,大阪的鐵路很複雜,要留意列車分不同速度,不然搭了普通車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到京都!到京都駅還要轉巴士才到清水寺,單程車費均一220yen,而1-day pass 則是500yen,當然買pass!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裡面供奉的是千手觀音,相傳是由唐僧的第一個弟子興建的。至於為甚麼唐僧的弟子會跑到日本去,我也不太清楚!從來我對歷史都是沒有概念的 -___-


怎麼說呢,一路遊清水寺其實我也沒有甚麼感覺,因為它根本不能與中國的寺廟相比!而且在內的千手觀音,也只是小小的一尊。


從這個角度望向清水寺舞台,應該是每個遊客的指定動作。這天天氣好,陽光照射下一片翠綠,很美。如果是櫻花季節,放眼盡是粉紅櫻花,應該更有詩意吧!


聽說清水寺之得其名,是來自音羽瀑布,這瀑布有三個源流,分別代表長壽、學業有成及愛情順利。眼見很多人真的會喝這些水,而我就不敢了。


清水去以北有一間地主神社,乍看下我以後是「土地公公」的神社,但原來是姻緣寺…很多中學生在這樣參觀,裡面還有兩塊戀愛石,據說只要蒙著眼,順利由一塊石走到另一塊石而中途不碰到任何障礙物,便可得到好姻緣,因此,寺內有職員引導參觀者來往兩塊石頭…-__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