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4日

因為我仁慈你就嫉妒

1 天國好像一個家主,清早出去雇請工人到他的葡萄園工作。
2 他和工人講定了一天的工錢是一個銀幣,然後派他們到葡萄園去。
3 大約九點鐘,他又出去,看見還有人閒站在街市上,
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到葡萄園來吧,我會給你們合理的工錢。」
5 他們就去了。約在正午和下午三點鐘,他又出去,也是這樣作。
6 下午五點鐘左右,他再出去,看見還有人站著,就問他們:「你們為甚麼整天站在這裡不去作工?」
7 他們回答:「沒有人用我們。」他說:「你們也到葡萄園來吧。」
8 到了黃昏,園主對管工說:「把工人叫來,給他們工錢,從最後的開始,到最先來的。」
9 那些下午五點鐘才開始作工的人來了,每個人都領到一個銀幣。
10 最先作工的人也來了,以為會多得一點,但每個人也是領到一個銀幣。
11 他們領到之後,就埋怨家主,說:
12 「我們整天在烈日之下勞苦,這些後來的人只工作了一個小時,你卻給他們跟我們一樣的工錢。」
13 家主回答他們當中的一個,說:「朋友,我並沒有虧待你。你我不是講定了一個銀幣嗎?
14 拿你的工錢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是我的主意。
15 難道我不可以照自己的主意用我的財物嗎?還是因為我仁慈你就嫉妒呢?


神的時間表就是這樣奇妙
我也曾歇斯底里是問神:「為甚麼不是我?難道我就不配得?」
最後神還是要我等待

等待
又等待

到一天我放棄執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