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日

妝物分享



這是我常用的妝物,都是最基本的東西。由於單眼皮的關係,眼妝我只會畫眼線,不用眼影;另外,我的唇色比較深(塗甚麼都不顯色),加上有咬唇的習慣,所以不塗唇膏唇彩的。

底霜我一向skip,但會塗防曬,我用的那支防曬uberzinc也可以當底霜用,以前介紹過。

然後隨心情用IPSA的Foundation 或 bareMinerals的礦物粉。

我肌膚屬乾性,所以習慣用liquid foundation,冬天時更要在foundation 中混合補濕霜或精華。IPSA 那支Pure Protect Liquid Foundation,我已經用過五支左右了,我是loyal customer,用過覺我好的便會一直回購!的確IPSA的質素很好,有保濕成份,不會很乾。我用海棉上,薄薄的一層已經有很好的coverage;再配合它的Pure Loose Powder用(沒有上鏡),一整天都不用補妝。可是近年卻不斷加價!幾年前還是$300,後來加到$330,再加到$380,現在還出一枝EX版,聽說要$400!所以用完這支後,我都未必會回購了。

而bareMinerals是最近購入的,礦物粉標榜是天然成份,不傷皮膚,也不用卸妝,但我還是會卸妝的。方形那盒是Ready SPF20 Foundation,是餅狀的,適合乾性肌膚。而圓形那盒則是Mineral Veil Finishing Powder。用了一個月左右,感覺還良好,只是所有礦物粉底都要用掃上,而且要打圈上,到現在我還未拿捏好份量,有時妝感會有點厚。

最左面的是Maybelline的super mineral 24 2-way cake,是朋友送的,我主要隨物帶作補妝用。但事實我很少補妝,所有有時會作定妝用。

遮瑕也是用IPSA的,只會遮黑眼圈,我覺得有點乾,所以也很少用。

眼線方面,我是用Kate的Gel Eyeliner!大讚,便宜又好用,持久不脫色,而且很滑很好推。但有時趕時間,我就是會Heavy Rotation Perfect Eyeline,莎莎有售,好像也是$70左右。

Mascara我是用Kiss Me的,網絡上有很多人推薦過了,我也不重覆。

Blush方面我沒有Preference,都是用開架品牌,但長期會擁有粉紅及橙兩種色。粉紅那盒是在韓國It's Skin買的,好似$30左右;偏橙的那盒是Integrate的,在日本的藥妝店買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